close

在家上班也有四個月了,一開始回來的初衷是希望能減輕爸爸的辛勞

讓他能早點退休享受

現在大部分勞力的工作我都能上手,我想確實是有達到當初的目的

但記得曾經和家銘聊天時,他提到

我這樣回來,是讓他輕鬆還是其實他更累

當時我實在不理解,多一個人幫忙怎麼可能會是更累呢?

但最近我開始有點慢慢理解這句的話的意思

我們家在鋼鐵業裡是規模最小最小的,算是最下游

只能提供規模較小的製造業,或是零散的單

爸常說我們現在就是打游擊,夾縫中求生存

用比喻來說我們就像是現代的雜貨店

規模小,老舊,沒什麼優勢存在

只能靠靈活和服務多增取點存活機會

如果我不回來接班,爸就只是輕鬆做等退休

之前我模稜兩可無法下決定

爸也會陷進兩難

現在我確定回來接,卻又要開始擔心未來是否真的經營得下去

我回來工作之後,爸也開始逐漸拜訪以前的老朋友老客戶

為的就是希望給兒子增加多一點的機會

雖然我能減輕他勞動上的負擔,但其實心裡的操煩也許是增加的

只是現在我都已經決定回來接了

我能做的,就只有拼命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